Friday, May 27

這條魚,飄飄的

今天,這條魚和你出去吃蛋糕

這條魚以為遲到了,很不好意思地衝出門

結果你卻說你有簡訊通知我說兩點才出門

這條魚火了,有想打人的念頭

因為你說過你會  打  電  話  通  知  我

所以這條魚

生氣接電話,生氣講電話,生氣掛電話,生氣等待你的到來

坐在椅子上等你,我發呆,你到了,我沒留意

你選擇動椅子來提醒我你到了,卻不願意叫我的名字

這條魚更火了,不明白,不喜歡,不開心



走去甜點屋的時候不想說話

我不說話,你不說話

只有陌生人的聲音,只有腳步的聲音聲

只有空氣流動的聲音,只有沉默的聲音




到了

為了打破這塊冰,我只好偽裝很興奮

興奮因為可以吃蛋糕,可以吃蛋糕,可以吃蛋糕

其實我很累,不懂為什麼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會覺得累

然後我們面對面聊天

你說話總是帶刺,帶諷刺

可能很少跟你出來,忘了

或者是和朋友玩瘋,慣了

我聽著聽著,也不想給予回應了

因為你讓我覺得的話很蠢,或許根本是吧

所以我閉嘴,眼睛看著至少不會讓我覺得難受的銀幕上

寧可與手機共度,也不願和你交流

你和朋友的聚會總會笑容滿面,和我的聚會就冷著一張臉

好不情願?

看到你表情真的讓我覺得以後可能不會再約你出來聚一聚了




“這件衣服好看嗎?”

“還不錯,做什麼這樣問?”

“因為我覺得美的東西,你都覺得很醜”

我沉默,你沉默




在等你的朋友準備的時候

我真的是想坐在那裡浪費時間,並不是為了陪你

那一刻我真的在放空,把你一個人忘在那裡了

兩個朋友坐在一起,不講話氣氛顯得有點尷尬

你就隨意找了一些話題來聊

而我就聽聽,已經慣了

然後我開口了

我...只是說了一些很納悶的話

你的句子裡面,諷刺的成分降低了

可以看得出你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我

你說我可憐,鼓勵我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其實我

我最近都對生活無感,提不起興趣

對人生真的是沒目標,我找不到方向

就讓我繼續飄泊,好嗎




“你有看過我這樣無聊的樣子嗎”

“有啊,怎麼?”

“那你應該要習慣啊”

你沉默,我沉默




回家了

你和我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前進

以後應該大概不會再約你了吧?

除非是以老朋友的身份見面,畢竟認識了很久




這次的聚會我覺得還蠻糟糕的

卻讓我發現我看淡了

前幾天才為你寫過那麼多的情話

原來這一切一切,都是我

我自己的壞習慣

習慣向你寫一堆有的沒的,發花痴,好蠢

前幾天才對你寫了那麼多東西

今天卻完全相反,心變得也太快

現在看清自己了,心裡空掉了

覺得好輕鬆,輕輕的,不被束縛




這條魚不會去否認以前做過的,寫過的,想過的,哭過的蠢事

如果不是這些事,也不會有今天的狀態

能有這糟糕聚會,都要感謝這一切一切的蠢事的洗禮

也許真的是愛過,也許真的是壞習慣

我不確定,但我不否認

但我能確定的是

有個女孩,心自由了

相信下一次可以更美好




謝謝你在我生命中那麼重要過

希望下次再看見你的名字的時候,不會再感到悲傷


這條魚   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