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這條魚,進化了!!!

當了一次大學畢業生

可以說進化去到“大人”的階段去了吧!哈哈

我是“大人”了

“大人” 好棒棒,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惹


自從讀了Degree,和Diploma的朋友經歷過一次的離別後

對生活的感受可以說是有很大的改變,sense和創作的態度也是改變蠻大的

畢業過後的日常裡,我都會覺得

現在我做的每一件事,我都只能經歷一次而已

比如說,和你一起浪費時間相處,也就那麼一次而已

事情發生了,我們再也回去不了那一刻

這讓我覺得生活好奢侈

所以當我看到機會來臨時,我會嘗試着把握當下

做一些特別的事情好讓自己的過去,是和以前自己的過去比起來是不一樣的



小時候的自己總是非常期待可以進入大人階段的自己

看著自己哥哥姐姐們都過著多姿多彩的生活,自己也好想跟他們一樣

以為當自己到了那個年紀,很多事情就會順其之然地發生

比如說,找男朋友啊,工作上啊,和父母的關係會更好啊

只要長大了到了那個年紀,這一切將會很“順其自然”地發生

我總是喜歡把“順其自然”套用在自己的未來上

把這一堆的功課丟給未來的自己去做

當我進入了“以前的未來”,才發現這一些一點都不順其自然

當現在這個20歲“大人”的自己,回頭看看還是小孩時候的自己時

我看到了那純真羨慕的眼神和頗不期待想長大的心



我覺得其實有的時候“大人”一點也不“大人”

我以為人只要成為大人,就會很聰明,變成一個很棒的人

但是我們總是可以很輕易地在社會上不斷地看到

“大人們”正在做著從小到大被教育說這是“錯的行為”

他們年紀都比我大些,社會經歷也比我多

不可能他們不懂這是錯的行為啊?為什麼他們依然去執行不對的行為?

為什麼anty會插隊?為什麼uncle會亂吐痰?為什麼會有小偷?

為什麼上司會亂罵人?為什麼他總是看不起其他人?

一樣是大人,可是行為舉止卻是如此

這社會有著形形色色不同的人

正常的人一點也不正常,奇怪的人也一點都不奇怪去了



慢慢地走到這一步,我漸漸地發現到

原來成為“大人”,每一件事不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